close

 

陽光滋味

 

 

 

 晨曦初透,麵包出爐,香味飄散,

 我慵懶醒轉。

 窗外微風輕吹,瞇一眼惺忪。

 向陽光說聲早安,

 我忙不迭地披衣起身,

 準備為親愛的家人做一份早餐。
 

 輕輕的,躡手躡腳下了樓,

 廚房中我玩起一個人扮家家酒的遊戲。

 癡情想像,樓上熟睡的人兒,

 夢鄉中瀰漫咖啡濃濃的香,

 隱約嘩啦叩碰的樂音是夢境天籟的美聲,

 滿心期待我手中的仙女棒點出滿是陽光的滋味——

 海苔 鮭魚 壽司 飯糰,

 南瓜 堅果 鮮奶 濃湯,

 毛豆 鮮蝦 彩椒 沙拉,

 再加上芒果、西瓜、水梨,五彩繽紛。
 

 為心愛的家人做一份早餐,

 等待他們慢慢的醒來,

 我樂得天天起一個大早,

 天天施一個魔法,

 變出不同的驚艷,變出叫人念念不忘的好滋味。
 

 ***  ***  ***
 

 花開點點的布包,

 花好有氣質,心特別愉悅,

 每個布包的誕生都是一個魔法的幻變,

 喜樂的心,陽光的滋味。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tsai0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