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

 

 

 心情  

 

 

  

每天為親愛的家人做一份豐盛的早餐,

最是自豪,引以為傲。

早早起床,

洗烹之間,總假想家人享受的當下會有感動,

會了解媽媽的愛心,會懷念媽媽的早餐味道。

直到,有一天突然一個念轉——

是我該謝謝他們每天讓我如此快樂的準備著早餐,

期待並放心,一天的營養盡量這餐全數供足,

這是愛,很深很深的愛……。

 

深夜11點,打著瞌睡,等著兒子回家。

半睡半醒間,兒子上樓洗澡,我也上樓睡覺。

突然之間,看見兒子頭上包著毛巾,心想「不妙!」

直覺想到當年高中時,當學校接他,看到包著頭巾的兒子現身,

當下,他該不會「剃光頭」,

果真剃了光頭。

這次,「你又做了什麼?」

答案揭曉,染了一頭金髮,

唉,我家,我家來了一隻獅子王。

一時之間,全身冒汗,睡蟲全跑了。

都是萬聖節惹的金毛,這晚他想打扮成「uncle社長」,

搞怪兒子,

趁著年輕,搞一下怪嘛,這是他的論調!

 

戲稱兒子這幾年過的是「Double 人生」。

上班之餘,承擔扶青團的總總任務,

團長、地區副代表、RYLA執行長……,

再接下2014-15地區代表。

把握機會,認真學習,

開不完的會,辦不完的活動,

歡喜做,甘願受,

沒有幾個人能有如此的機運,

兒子和爸爸有著相同的共識,

支持是唯一的途徑。

 

如此忙碌的生活,最最心疼長期睡眠的不足,

這是做媽媽的唯一煩惱。

只好如此告訴自己——

所有在愛裡歡喜背負的重擔,都會成為祝福的翅膀

兒子必如鷹展翅上騰。

所以,

默默的等待、欣賞、守候、分享,

除了祝福,還是祝福!

 

(2013)

 

 

 

 

arrow
arrow

    hjtsai0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