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觀

 

  

靜觀   

 

 

 

  

連日濕冷陰雨,

陽光的露臉,分外耀眼可愛,

光亮、暖酥,趕緊把自己曬她一曬。

 

天氣的異常,

庭院中四月才新出的紅楓,

才十二月初枯葉尚未掉落,新葉卻已報到,

大自然影響大自然,萬物自有輪替。

 

清晨,

四隻綠繡眼,輕聲細語,跳躍樹梢,

玩耍嬉戲,快樂自在。

也是清晨,

一陣突如其來的吵罵聲,

三隻白頭翁衝到樹頭,

二隻大吵打罵,一隻在旁觀戰,

我猜,情敵相鬥,鳥類亦然。

 

啊,心隨境轉,

為片刻的心動享受,沾沾自喜,

對週遭美好事物的起心動念,

感覺只要打開小小的窗,

整個天空就都進來了。

 

帶著幾分柔軟的自信,

對於布料飾品搭配的巧緣執著,

我總是一針一線滿懷情感地縫著,

針線遊走間,

我融入了包包,包包也融入了我,

針線遊走間,

我心動,也心定,也心靜。

 

(2012)

 

 

 

 

arrow
arrow

    hjtsai0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