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植物媽媽

 

 

 植物媽媽  

 

 

  

不經意間翻閱了一篇很貼切的得獎短文——

有時候我覺得我像植物,

你出去飛、出去闖,

我要你不要掛懷,我就在原地默默等待。

等你像候鳥歸巢,告訴我你今年一樣很好。

植物當然是不捨的,

但是看到飛鳥有廣大的天空做伴,

真好!

植物總是這麼想著。

 

這就是我們的心境,

鼓勵著兒女展翅飛翔,自己則默默等待。

不願給兒女太多我們的想念罣礙,

但我們就是這麼的思念牽掛,

以及更多以他們為榮的驕傲。

當他們預告歸巢時,

我們就雀躍的以「辦桌」的心情準備著餐點,等著相聚,

然後再盼著,再等著下一次的歸巢,

這就是爸媽,尤其是媽媽。

 

這些心情是那種很深卻又默默深藏的情愫,

而我們都樂意將這牽掛和思念化為祝福與驕傲,

我們是多麼幸福多麼幸運!

 

祈求上天,

護佑他們平安,同時也護佑我們平安,

在目前他們最精華時段,不用牽掛我們。

因為要他們不必牽掛我們,

所以我們要笑著述說我們在享受著生活,

在分享他們的成就,

讓他們放心的展翅,讓他們無後顧之憂,

我們好偉大,他們好幸福好幸運。

2013)

 

 

 

 

arrow
arrow

    hjtsai0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